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我適合做抽脂手術嗎?」




「我適合做抽脂手術嗎?」這是最常有人問我的問題之一,簡單來說只要是身體健康,並且能夠瞭解抽脂手術的適應症和該注意的事項,那麼就可以接受抽脂的手術




根據美國整型美容外科醫學會資料顯示,2016年抽脂手術占全美美容手術第二位(最多的是隆乳手術,其中包含了假體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皮瓣重建等方式,所以如果把隆乳的部分依此分開來計算的話,抽脂手術可能成為最美國最常被執行的美容手術)。

而在台灣,抽脂手術也日益普遍。然而可以手術不代表手術後的效果一定很完美,這其中涉及了許多原因,包括了局部的區塊是因為脂肪較多還是因為肌肉較發達造成、腹部的脂肪主要是腹內的脂肪還是腹外的脂肪、本身是否合併有皮膚過度鬆弛或腹壁肌肉過度鬆弛、醫師的技術及自己本身的期望等。



(2016年美國美容手術總量的排序,依次為隆乳手術、抽脂手術、鼻整型手術、眼周手術以及顏面拉皮手術)
 

「那麼,我到底適不適合做抽脂手術呢?」最正確的方式就是找你的醫師諮詢評估,看看你期望的效果是否能借由抽脂手術來達成。那有沒有什麼是可以讓我們在諮詢之前,先有個概念的呢?


第一,抽脂不是用來幫助我們達到減重的目的,而是來幫助我們身體曲線雕塑的,因為一般抽脂手術所抽出的脂肪2000-3000 c.c.已經算是不少了,即便是巨量抽脂也很少超過5000-8000 c.c.。

而我們所抽出來的脂肪是油,油是比水還輕的,所以一般抽脂手術後體重的減少變化不會太大,但透過精確地移除局部過多的脂肪,身體曲線往往就可以有明顯的改善。



第二,皮膚的鬆弛程度及彈性也是一個重要因素,一般健康的皮膚在抽脂手術之後會慢慢「彈」回去,甚至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利用淺層脂雕的方式可以更進一步刺激術後皮膚緊緻回彈的能力,但是對於皮膚真的太過鬆弛的病人,可能還需要搭配其他的治療,以改善過度鬆弛的皮膚。



其實說了這麼多,每個人的因為程度的不同,沒有經過醫師親自的諮及理學檢查,似乎不容易判斷適不適合,但我們可以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不適合做抽脂手術的因素」:




以上因素雖非絕對,但都可能會增加手術的風險或影響術後的結果,因此如果身體健康上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在治療改善之後,才考慮抽脂手術。

延伸閱讀:
1. 抽脂的種類那麼多,哪種最好?診所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2. 什麼是S.A.F.E.抽脂?採用S.A.F.E.抽脂避免術後的凹凸不平!
3. 什麼是易胖體質?要如何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易胖體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