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血管網保留雙眼皮手術:讓你割完雙眼皮 不再受術後水腫和手術失敗之苦!



擁有一雙動人又會說話的眼睛,是許多人愛美女生的夢想,但是想要達到這個夢想,總是令人又愛又怕受傷害!希望有個一勞永逸的方式,但又怕一個萬一,變成了一場醒不來的惡夢。

雙眼皮的手術,對我而言也是又愛又怕受傷害!因為一個適合的雙眼皮摺痕,確實可以讓一個人從神韻到自信都有很大的改變!但是不合適的雙眼皮在某些人臉上,甚至會破壞整個臉的美感

我一直認為,真正美的雙眼皮摺痕因人而異,會隨著每個人五官和輪廓而有所不同,如果硬是把歐美人那種寬而深邃、內寬外窄的雙眼皮放在亞洲人的臉上,能夠駕馭的可能寥寥無幾,而且一旦沒有化妝或是只上淡妝時,很容易令人感覺假假的、不協調。反之亦然。

理想中的雙眼皮手術,應該是術後的腫脹越少越好恢復期越短越好,而最終的效果應該要接近天生的雙皮,不管是張眼或是閉眼都不應該有明顯的疤痕,更不要說眼皮上有肉條狀的眼皮水腫了。


為此,我確實花了好一番心力,從一開始學習傳統割雙眼皮的方式,一刀一剪一針一線,總覺得技術越來越熟練,組織的傷害越來越小,術後的水腫就會越小,理論上沒有錯,但實際上卻遇到了瓶頸。


因此,不斷地參加國內外各種醫學的會議、課程,不斷地請教各地的高手和前輩,甚至厚著臉皮拜託其他醫師讓我觀摩他們的手術(當然也被拒絕很多次),不斷地修正自己的手術方式,不斷地遇到許多的挫折,不斷地改進,慢慢地演變成現在的血管網保留雙眼皮手術

手術後會水腫的原因主要有三個:第一是組織受傷後的水腫,腳只要撞到或扭傷就會腫一大包了,更何況是眼皮這小小的空間,經過手術的各項繁複步驟之後,組織一定會水腫,所以如何更精細的操作減少組織傷害,才能減少術後的水腫。

第二是血液和淋巴液回流的路徑受到破壞或是阻礙。組織間過多的體液和組織液(就是水腫啦!)要靠血管和淋巴管的路徑,循環流回靜脈,水腫才會消退。眼皮這邊的血液和淋巴都是先向上回流後,再經由兩側匯集到更大的靜脈和淋巴管。


但是所有的雙眼皮手術,包含縫的、訂書針、小切口、全切開,都會橫向阻礙或破壞一開始向上回流的小血管和小淋巴管,造成術後回流不順引起的眼皮的水腫。以往因為縫的方式,回流只受到縫線的壓迫,不像是割的雙眼皮,血管、淋巴管全被切斷了,所以恢復會比較快一些。

第三個是屬於長期的腫,在雙眼皮切口下方的眼皮長期水腫,腫腫泡泡的樣子有些人甚至戲稱之為"肉條"或"香腸"。這種長期肉條狀的水腫多半是手術操作不適切造成的,像是雙眼皮的高度設計過高、或是切口下方的組織去除過多,使得切口附近形成凹陷,切口下方的眼皮因而相對變得腫腫的,即使術後好幾個月了仍然腫腫的。


從我開始做雙眼皮手術以來,"腫"的問題一直都是愛美的朋友們最在意的。有鑑於此,血管網保留雙眼皮手術,屬於割的雙眼皮,所以可以去除過多的脂肪、組織和過度鬆弛的眼皮,但是為了達到近乎於甚至超越縫雙眼皮的水腫程度和恢復期,所以要保留眼周的血管網保留正常的組織、儘可能地減少組織的傷害,最後再仔細地把解剖構造做正確的復位

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少術後短期的水腫恢復期,更可以降低長期肉條狀水腫的併發症,也因為組織破壞少而且有仔細地把解剖構造復位,所以術後效果更接近天生自然的雙眼皮,而且術後如果需要調整,也因為組織結構沒有太大的破壞,所以更加容易。


雖然血管網保留雙眼皮手術有這麼多的優點,但是眼周的血管又細又雜,要保留下來十分費神耗力,手術操作也會受到諸多限制,因此難度比起傳統手術高上許多。而且對於之前已經做過手術的案例,因為血管在之前已受到破壞,所以也無法再做血管網保留的手術。



延伸閱讀:
  1. 雙眼皮手術後的水腫多久會消?如何加快消腫?何時才會比較自然?
  2. 怎麼會有黑眼圈? 我的黑眼圈有沒有得救?如何一一破解各種黑眼圈 看這篇就夠了!!
  3. 越照鏡子眼袋越明顯!隱痕眼袋術 只留年輕 不留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