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越照鏡子眼袋越明顯!隱痕眼袋術 只留年輕 不留痕跡!



「每天照鏡子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惱人的眼袋!」、「每次化妝時都要想辦法淡化眼袋,但為什麼效果卻是越來越差?」、「好想去割眼袋喔!可是會不會留疤、會不會有副作用啊?」



眼袋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在之前已經提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袋袋相傳的無奈 什麼是眼袋?我的是眼袋還是臥蠶?要怎麼處理才好?】,而今天我們是要介紹一種不一樣的手術方式:客製化的隱痕眼袋術!到底它和一般的內開眼袋手術有什麼不同呢?

說到改善眼袋的手術方式,大約從三十多年前就開始了,最初醫師的想法很簡單,凸出來的眼袋不招人喜歡,所以直接從眼下的皮膚做一個切口,進去把形成眼袋的脂肪切掉,再去除一些皮膚,縫好傷口這個手術就結束了。


但這個作法產生了幾個問題,第一,皮膚切除多了,可能會造成眼瞼外翻或是下拉。第二,脂肪拿掉太多可能會造成凹陷。再者,很多人不喜歡在臉上留下疤痕

於是,醫師們想儘了各種方法,終於在十多年前,開始有醫師提出了內開眼袋的方法,從結膜的位置做切口,進到眼窩內把脂肪拿掉。如此一來不需要把皮膚切開,除了外表不留疤之外,更重要的是就不會產生眼瞼外翻的問題。


但是這種單純的內開割眼袋也有它的問題,因為脂肪拿掉之後,有些人會發現淚溝的部分反而會變得更深,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眼窩凹陷



因此,有一派的醫師就主張,把這些眼袋的脂肪轉移到淚溝的凹陷處,除了可以解決眼袋的問題,同時又可以改善淚溝的凹陷。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是經由結膜的切口,手術的視野和操作的空間很小,除了手術難度增高外,多半會需要利用手術縫線把轉移的脂肪暫時外固定到淚溝下。

於此同時,另外一派的醫師則認為,眼袋的脂肪是從眼眶內脫垂出來的,有其生理上的意義,如果只是一味地把眼袋的脂肪移除,甚至有些人為了減少日後又脫垂復發,會連部分眼眶內的脂肪都一起切除。眼球後方少了脂肪的支撐會因而向內凹陷,還有研究發現,眼眶內每少1c.c.的脂肪,眼球約會退縮0.1公分。


所以這些醫師把眼袋的脂肪推回眼眶內,再加上隔膜或囊膜的強化手術,一方面更接近年輕時的生理結構,另一方面強化後的隔膜、囊膜可以預防日後眼袋的復發

眼袋的脂肪轉移到淚溝或是把脂肪回推回眼眶內再加以強化隔膜/囊膜這兩個方式都是很好的手術方式各有其優點,端看每個人的狀況適合用哪種方式,因此我特地拜訪了許多國內外的大師,學習不同手術方式的細節及優點,提出了客製化的隱痕眼袋手術

針對不同狀況眼袋、淚溝甚至是黑眼圈,設計不同的治療方案,利用隱痕的方式,臉上沒有傷口,卻能達到大幅的改善減少術後的腫脹瘀青恢復期免除術後還要拆線的麻煩和困擾,而且效果可以更持久,因此稱之為客製化的隱痕眼袋手術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情況都適合使用客製化的隱痕眼袋手術,像是下眼瞼皮膚過度鬆弛,需要修剪部分皮膚,或是需要同時做到中臉拉提的朋友們,可能還是需要經由下瞼睫毛下的切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
  1. 袋袋相傳的無奈 什麼是眼袋?我的是眼袋還是臥蠶?要怎麼處理才好?
  2. 怎麼會有黑眼圈? 我的黑眼圈有沒有得救?如何一一破解各種黑眼圈 看這篇就夠了!!
  3. 自體脂肪可以讓皮膚逆齡年輕化、彈性更好、氣色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